海南州启动群众扎念则柔弹唱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8:0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文体广电局联合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州扎念则柔弹唱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被列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扎念、则柔将在群众中得到普及推广。

  活动筹备期间,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等部门,把此次活动与弘扬高原特色民族民间文化相结合,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心和”工程建设相结合,认真组织,加强协调,明确各地活动时间、场地和具体负责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活动期间,各地将广泛组织民族民间艺人、群众文艺骨干和喜爱扎念、则柔弹唱活动的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营造欢乐、和谐、热烈的社会文化氛围,体现开放自信、创新进取的民族精神。

  活动结束后,通过评比奖励,筛选优秀艺人和节目,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为今后深入挖掘传统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扎念、则柔弹唱活动品牌。(作者:喇忠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