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盾:贵德生态的守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8:0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素以青海“小江南”名播省内外的贵德县在以清清黄河、高原绿洲精心打造高原特色旅游品牌的同时,视环境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使高原江南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尽显高原江南独有的生态特色。

  贵德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首先从源头上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环评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分级审批规定,对于新报建的布局不合理、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不实行清洁生产工艺和国家控制投资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确保所有新建项目环评执行率达到100%。同时,环境监察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2起,环境违法事件查办率达到100%。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两家排污企业进行限期整改,督促两家企业投资278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配备治污设施。加强对燃煤锅炉,砖场等重点污染源的监管,坚决取缔违法生产的采砂场、木材加工厂以及部分破坏生态的采青点等服务场所。并且在全县范围内杜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有效制止了白色污染。(作者:王兴良、张祥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