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与韶山携手共建 全国高校共建韶山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1:22 红网

  红网韶山7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唐甜)日前,韶山市市长谢振华与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在韶山市行政中心签定《湘潭大学·韶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协议》,韶山成为湘潭大学的“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红色旅游研究基地”、“德育教育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此次签约也标志着全国重点院校共建韶山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作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理论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具体内容包括开展高校共建韶山主题活动、共同开展毛泽东思想研究、共同组织成果转化、科技攻关、打造韶山旅游产业优势、支持韶山新农村建设、开展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产业建设等。

  自2005年以“缅怀毛主席,共建新韶山”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开展以来,韶山的建设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全国各大城市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目前团中央、国家商务部、全国妇联和深圳、厦门、西安、济南、哈尔滨等城市及全省13个地州市与韶山签定共建项目30余项,内容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旅游互动、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共协议引进资金近亿余元,已到位6000余万元。广州、武汉、青岛、宁波、杭州等城市也与韶山达成了共建的初步意向。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