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太空菜尚未采摘已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3: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本月底,首批春播航天育种系列蔬菜将在闵行区收摘完毕,这批蔬菜的种子曾经跟随返回式卫星在太空中“走过一遭”,菜未上市已被想“尝鲜”的市民预订一空。记者昨天从生产方了解到,新一轮的秋播试验将在2个月后开始,因此,想买第二批太空菜的市民还要再等等。

  本土培育第一代航育蔬菜在上海尚属首次。据了解,此次试种的“航育”蔬菜种子主要从安徽省六安市引进,位于闵行的9大类航育蔬菜示范基地种植了将近30亩。今年2月,春播试种开始,种植的蔬菜品种主要有番茄、黄瓜、玉米、西瓜、豇豆、辣椒等25种,这次的产量将达10万斤左右。

  据悉,“航育”蔬菜除了口味佳、“体格”较大外,产量更高出同类蔬菜近25%。不过,此次生产的太空蔬菜暂时没有进入菜市场和超市的销售计划。浦江镇正义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正刚告诉记者,现在只接受订购,按照“礼盒”形式出售,一个礼品盒内会包括很多品种的蔬菜,根据果蔬品种的多少,礼盒分为100元、120元和150元三种,“本次摘收下来的第一批果蔬已被预订完了”。□作者:陈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