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上网查医保目录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3: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9237条医保目录药品编码信息已正式上线,市民可随时上网查询和监督。

  双黄连口服液列入医保范围的一共有哪几家药厂产品?夏枯草膏、新雪颗粒这些药属于医保范围吗?记者登录上海医保网发现,所有这些信息现在市民都可以在网上很方便地查到。网上查询功能还提供了包括药品通用名、商品名、规格包装、生产企业、医保药品编码等多项信息。查询者只要在查询栏目中输入要查询药品的通用名关键词,便可以查询到包括该关键词的相关医保药品信息。

  对于医保患者来说,最为关键的结算问题现在也可以通过网络获得核对查询。如个人在核对其医保费用的结算结果时,根据所列医保药品编码,非常轻松地就可以知道是哪几种药品,对结算过程实施实时监督。作者:李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