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前高官被宣布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28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华社专电 波黑战争法庭7月18日宣布波黑前塞族司法部长莫姆契洛·曼迪奇无罪。曼迪奇是遭波黑政府起诉的最高级别前塞族官员,被控在波黑战争中犯有战争罪。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担任波黑塞族总统时,曼迪奇曾担任司法部长。波黑战争末期,曼迪奇离开波黑来到贝尔格莱德从商。2005年他在黑山共和国时被遣送至波黑。

  法庭委员会主席达沃林·尤基奇说,控方没有提供证据证实曼迪奇参与虐待并杀害关押在萨拉热窝以及波黑东部小镇福查的隔离营内约150名波黑穆斯林,也没有证据证明曼迪奇参与袭击警察训练中心。

  尤基奇说:“曼迪奇的角色不明确——他的职位相当重要,但没有执行权。没有证据能证实他在犯罪现场或指示其他人犯罪。”他表示,控方没有理由指控曼迪奇违反《日内瓦公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