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六年查商业贿赂577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14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徐盈雁 实习生苗宇) 以教材图书购销领域为治理重点,教育系统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等执法部门严查商业贿赂案件。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得到的信息。

  据了解,2001年至2006年底,教育系统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577件,涉案金额总计7379.5万元,657人涉案,414人受到刑事处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中,教育系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自纠工作以教材、教辅、图书的编审、印刷、发行、购销等为重点,同时辐射到教学仪器设备、大宗物资、医药购销和工程建设、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方面,清理和纠正以各种名义给予和收受“回扣”、“手续费”及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在账外暗中收受财物私存私分问题,并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和修改。据统计,教育部直属高校2006年自查自纠共上缴款项1900余万元。

徐盈雁 苗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