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企业首次在美赢得专利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金振蓉)历经3年,付出高额的诉讼费用,浙江民企通领科技集团终于获得美国法院下达的胜诉判决书,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在中美知识产权纠纷中取得完胜。

  GFCI产品是美国政府为保护居民人身安全而强制推行的安全装置,在美国形成年销量3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作为一家具有高新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外向型企业,通领科技依靠自主创新,打造以GFCI为主的6个系列产品,产品全部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由于高科技含量远远领先于同行,通领科技的产品引起美国巨头莱伏顿公司的恐慌。

  2004年4月,莱伏顿公司以侵犯其专利权为由,在美国起诉4家通领科技的重要客户。为维护美国客户的合法权益,树立中国企业的诚信形象,通领科技集团选择了积极应诉。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新

墨西哥州联邦分区法院布朗宁法官下达判决书,判定通领科技制造销往美国的GFCI产品,不侵犯莱伏顿公司的专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