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实施首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石家庄7月19日电记者耿建扩从河北省科技厅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总投资达62076万元的河北省首批11个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开始实施。经过可行性论证、专家咨询和项目预算评估确定的首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到2009年完成后,将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为“十一五”河北省主导产业技术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首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涵盖了河北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和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平均每个项目投资达到5600万元。这些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2项,创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33亿元,实现利税30亿元。在首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的组织上,河北省实现了三个方面的重点突破:一是突出了以企业为主体,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通过重大技术创新项目,把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创新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努力实现联合创新;二是突出了相关产业中优势企业的结合。通过重大技术创新项目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新的产业集群形成;三是突出了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通过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把更多的科技资源聚集到技术创新的关键领域中来,努力推进重大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