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与兄弟和好他使出“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28 石狮日报

  为了取得杨某及杨某的女朋友的原谅,昨日凌晨,彭某竟朝自己身上泼汽油,想用引火自焚、用刀捅伤等方式来伤害自己。

  彭某和杨某都来自于四川,租住在同一个宿舍里长达两年之久,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前几个月,杨某交了一个女朋友,就搬出宿舍与女朋友居住。因为杨某搬离宿舍,彭某有点儿不高兴,并打电话叫杨某回来住,但杨某没有接电话。一次彭某遇到杨某的女朋友,就与她聊了关于杨某一些性格和脾气上的事,导致杨某和其女朋友不和。

  几天前彭某与杨某在江南一工厂门口相遇,彭某为杨某没接他电话的事情而与之吵了起来,彭某一气之下打了杨某,并咬伤杨某的手。之后,两个人反目成仇。彭某非常后悔,想缓解一下兄弟的矛盾。于是彭某想了一个办法。

  昨日凌晨3时许,彭某拿着汽油、刀、照相机来到泉州市区锦美路32号5楼25号杨某的租房,爬进窗将熟睡的杨某叫醒。接着彭某拉亮电灯,打开装汽油的瓶子,将汽油倒在身上,拿起杨某床边桌上的打火机扔给杨某,威胁道,“如果不原谅我,就点燃我身上的汽油吧!”汽油很快流到了彭某的眼睛上。杨某立即扔掉手中的打火机,拿一条毛巾护住彭某的眼睛,并将彭某抱出了房间。但彭某却非常激动地要冲进宿舍拿打火机点火自焚。杨某眼看局势控制不住了,就向隔壁的表哥求助,两人将彭某控制住,并向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报警。

  接报警后,江南派出所民警将彭某和杨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过做思想工作和批评教育,杨某表示原谅彭某,与彭某重归与好。(记者洪亚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