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量今年赶超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37 新京报

  ■ 答疑

  我国今年上半年GDP初算达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根据这一增速,有媒体报道:“中国今年或将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本报讯 对于“中国今年将超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说法,李晓超表示,不同的预测方法结果会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德的差距越来越小”。

  李晓超说,自己不太了解一些机构的详细计算方法。因为计算方法比较多,“不同的机构做预测时,结果不一样”。而且还牵扯到汇率以及德国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等因素。

  不过,李晓超以很肯定的语气说,中国和德国的距离越来越近,差距越来越小,因为德国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是2.5%,而上半年我们的经济增长超过11%。根据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核实数据,中国2006年的GDP达到人民币21.087万亿元,约合2.70万亿美元。而德国2006年的GDP为2.3万亿欧元(约合2.86万亿美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