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一家亲 兵哥哥杭州“寻亲、相亲、攀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9日电 题:军民一家亲 兵哥哥杭州相亲

  中新社记者 柴燕菲

  炎炎盛夏,今天高达三十八摄氏度的气温抵挡不住杭州的社区居民与兵哥哥寻亲、相亲、攀亲的热情。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在素有“爱情之都”美称的天堂杭州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相亲会。中国知名的地方婚恋服务网站——“浙江红娘网”携手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及其“共建单位”空军驻杭某部,在杭州三里家园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寻亲、相亲、攀亲”的三亲大会,共有近百名部队官兵和数百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和“浙江红娘军民鱼水一家亲”永久纪念牌前,部队与社区当场签订“攀亲”协议书。该部队的二十位士兵将与社区的光荣妈妈“寻亲”结对,并共同在社区花园的池塘里投放了象征军民鱼水亲情的红鲤鱼。

  据介绍,空军驻杭某部每年都要外训、演习,大龄军官、士官因忙于工作,找对象成了一道难题。记者在今天的相亲大会上看到,百名部队官兵在威武军装的衬托下显得英姿飒爽,格外惹眼。前来赴会的单身女青年不仅数量多,素质也很高。记者翻看了她们的资料,大多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职业大多是机关单位公务员、教师、外贸公司职员等“白领一族”,年龄在二十七岁左右。看来,军人依然是当今最可爱的人。

  “军人朴实,有责任心。”一提到军人,二十六岁的李小姐赞不绝口。从小梦想穿上军装的她,有着深深的“军人情结”,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多“结缘”部队,幸福美满的婚姻令她十分向往。“我理想的伴侣就是正直且有责任心的军人。”李小姐的心声得到了旁边单身女青年的一致认同。

  本次颇具创意的“三亲大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不论是年轻的小伙子,还是鬓发斑白的老人,都踊跃上台展现各自的风采,向大家抒发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而相亲男女们除了介绍自己的年龄、爱好、学历之外,还以展示才艺的形式推荐自己。一首首歌、一曲曲舞、一个个游戏,迅速拉近姑娘与年轻军官们的距离。

  据悉,杭州是享有盛名的“双拥模范城”,有着优良的双拥传统。此次浙江红娘网为兵哥哥相亲,极大地增进了军民之间的感情。(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