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铝”主动进行能源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45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日前,中国铝业山东公司邀请山东省节能监测中心对公司进行能源审计,根据能源使用活动中购入储存、加工转换、输送分配和最终使用四个环节,从能源、技术工艺、设备、过程控制、管理、员工、产品和废弃能源利用等8个方面,对公司能源使用状况进行审计、分析和评价,通过审计全面掌握公司能源管理水平和利用状况,发现公司能源利用的薄弱环节,找出公司节能潜力及方向,为企业“节能、降耗、增效”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他们还按照《加强能源计量工作的意见》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的要求,建立完备的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加强从能源购入、转换、输送到最终使用等环节的统计工作。同时,公司不断加大高新技术计量装备的投入,提高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率,一、二级用能单位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100%,主要用能设备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95%以上。

周荣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