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一小区饱受烟熏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美食城、饭店、烧鸽坊、串店,众多盘踞在廊坊市永兴小区的饭店每天在室外营业至深夜,噪音不断,最晚的到深夜两点多,烟熏、噪音扰民,令周围居民饱受各种污染之害。

  居住在永兴小区7号、8号、9号、10号等楼的业主,一直对楼下商铺烟熏、噪音问题苦不堪言。日前,该小区141名业主联合签名致信廊坊市长王爱民,希望政府出面协调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彻底解决这一顽症。

  ■烟熏缭绕入室来

  7月11日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永兴小区,刺鼻的炭烧油烟味扑鼻而来,南北两院的商业门脸楼,经营烧烤饭店的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西域美食城、清弈斋、老天津炭火锅……记者粗略统计一下,六七家饭店前坐满了近百桌食客。

  此刻,坐落在8号楼前的西域美食城,两层楼高的烧烤大烟囱喷出的蓝烟扶摇直上……

  “我们实在忍受不了了,每天傍晚卧室的窗子根本不敢打开,烟熏味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住在8号楼1单元的李女士气愤地说,“买楼时,开发商根本没说楼前建商业楼,入住以后才发现上当了。居住区下面的店铺怎么能租给商贩经营烧烤呢?”由于大烟囱正对着二单元住户,这里的居民更是苦不堪言。居民马先生说:“他们树起这根大烟囱,刺鼻的烟熏味随风直扑高层楼房卧室来,家里没有空调靠开窗纳凉的住户可惨了……只有下场大暴雨才能睡个安稳觉。”

  ■喧嚣吵闹到深夜

  不仅烟熏污染扰民,西域美食城、清弈斋饭店入夏以来经营烧烤一直到深夜,噪音扰民也非常严重。

  “有的吃喝闹腾到深夜,酒醉骂街、摔酒瓶子、鸣汽笛、放音乐……前半夜根本无法入睡,我们一直忍着。几次找物业,物业不管,找饭店,饭店老板不承认!”居住8号楼的沈女士说。

  “孩子高考那几天,下边闹腾得非常厉害,饭店为了挣钱,根本不顾及居民的利益。”武女士埋怨。

  据众多居民反映,有时深夜两三点还在聚众吃喝吵闹。

  ■物业:我们管不了

  业主反映,就烟熏污染及噪音扰民问题大家也多次找到物业,但物业说管不了。7月11日,记者找到负责永兴物业管理的忠颐物业公司经理,该经理介绍,物业限制不了商家经营活动,当地综合执法局也来过,但治理不了。

  就永兴小区业主饱受烟熏、噪音污染之害事宜,记者先后反映到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及市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察支队负责同志介绍,永兴小区属于室外露天烧烤,按职责分工,治理室外烧烤由综合执法局负责,监察支队负责室内的,但考虑百姓切身利益,支队近期会调查永兴小区烟熏、噪音扰民现象,对饭店老板进行劝说督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