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条城乡巴士马陆1路今起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2:35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晨报讯本市今年首条城乡巴士———马陆1路,于今天正式开通。大裕村、新翔村与马陆镇终于实现了公交联系,极大地方便了马陆及原戬浜镇地区市民到马陆工业区上班。交通局介绍,为方便郊区居民出行,本市今年计划开通25条城乡巴士。

  马陆1路的线路自嘉定区大裕村至永盛路车站,全长14.025公里,全天双向60个班次,高峰班次间隔20分钟,低谷30—35分钟,配备6辆全新8.3米长的中通牌国Ⅲ排放标准普通客车,票价为1元。

  6月5日,大众公共交通公司与嘉定交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大众公共交通公司将持有的上海嘉定大众公共交通公司20%的股权转让至嘉定交运公司,嘉定交运公司成为嘉定大众公交公司的控股方。至此,本市第一家由区县政府主导的具有区域经营特性的区域骨干公交企业诞生,这也标志着本市区域公交企业重组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市交通局表示,嘉定区域公交的改革为本市其他区县推动区域公交经营格局的改革提供了经验。松江区域公交也将于今年展开整合试点。2009年,基本完成区域公交的整合重组,基本实现两级管理区县城市公共交通“一区一骨干”的目标。

  [相关链接]

  马陆1路起迄站:大裕村(马陆葡萄主题公园)、永盛路车站,首末班时间分别为6:00———19:30和6:40———19:30;

  线路走向:自大裕村始发经大治路、浏翔公路、嘉戬公路、立业路、嘉旺路、立昂路、嘉富路、嘉定立新路、嘉戬公路、澄浏中路、丰功路、嘉新公路、宝安公路至永盛路车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