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arget:秀出营销新“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5年来,美国第二大零售商Target总收入的年均增长率高达12.5%,超过其竞争对手沃尔玛11.2%的增幅。Target的成功秘诀在于,从不刻意模仿沃尔玛的低价,而是致力于为顾客提供独树一帜的零售服务。

  不用低价做法宝

  第一家Target 店开业时,其定位便是出售各种新奇讨喜的商品,包括服装、家居用品、新款调频收音机,甚至人造圣诞树(当时没人相信会卖这个)。它希望以实惠的价格和优质、时尚的商品吸引百货业的顾客。

  另外,从一开始,Target就想方设法与高端产品制造商进行长期合作,联姻一流设计师,向顾客提供独家经营的产品,以提高自身档次。Target逐步将十几位知名设计师纳入旗下,力推限量版和专供商品系列,将大卖场的低价格与神奇的设计元素巧妙、合理地糅合,制造卖点。

  打造体面购物氛围

  Target的目标顾客群绝大多数为女性。

  她们需要的是充满品位和品质的平价消费。为此,Target每家分店都增加了原来大众零售店所匮乏的“体面”氛围,店内装修时尚且高贵。卖场各处都设有价格扫描器,顾客还可就近利用店内的红色电话联络客服部门。

  传递人性关怀

  到了2007年,Target依然沿袭把公司收入的5%捐赠给慈善组织的传统,不过此时的捐赠额已提高到每星期300万美元。

  Target所做的这些,无疑有利于抓住营销最基本的东西——人心。再加上精心推出的独家商品、贴心营造的购物环境,让顾客感觉不虚此行。 (文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