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都造捷达车下线 大众总裁自驾跑龙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10时40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教授和他的德国同事们一行19人乘专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从上海到达成都。专机在成都双流机场徐徐降落,身高超过1.80米、身穿深灰色西服套装、打着深紫色和浅蓝色相间条纹领带的文德恩神采奕奕地走出飞机。在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的陪同下,文德恩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本次成都之行,他此次是专程赶来参加昨日举行的捷达轿车在成都生产基地的启动仪式。

  路试迈腾 总裁自驾跑龙泉

  在参加下午的下线仪式之前,文德恩先来到了位于机场路旁边的大众进口汽车特许经营商“辉腾”轿车经销点。在一辆大众百年经典车型红色敞篷

甲壳虫旁,只见身高超过1.8米的文德恩弯下腰,手扶银色边框眼镜细致察看车门,用手拉开车门,又轻轻关上。接着,他认真“欣赏”了旁边的一辆黑色
高尔夫
,然后坐进一辆深灰色的迈腾样车,脚踩油门、手握方向盘,寻找驾驶的感觉。原来等会儿他就要以路试状态驾同款车型的迈腾前往成都一汽公司。

  文德恩下了迈腾,兴致勃勃登上了一辆黑色的辉腾V8,将钥匙插进车孔,发动汽车,“轰、轰……”大厅内传出几声低沉的轰鸣,显示发动机性能良好。文德恩意犹未尽,又分别坐上新途锐V8、辉腾V6。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中午12时10分,文德恩走到经销点门口,登上由一汽集团生产制造的一辆崭新的宝蓝色迈腾,竺延风坐在副驾驶位置。文德恩转动车钥匙,发动汽车,十分规范地将新车预热了几分钟,然后娴熟地开启空调,满面笑容地开着迈腾朝20公里外的位于龙泉驿经开区的成都一汽公司而去。

  细查车质 连车饰也不放过

  下午2时许,参加启动仪式的文德恩提前来到成都一汽整车总装线的生产车间。他从白色车身的车架开始,一个程序挨一个程序地察看。在仔细察看了方向盘、座椅、“一汽大众”标志等各个部分的组装生产情况后,他停留在了最后一道质检关口——检测线内停放着一辆经过该组装线下线的白色捷达轿车。“我们为这辆车打的等级是2.7,整体合格,但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在车的前端大灯、保险杠之间的间隙,由宽到窄,不够均匀;还有前车门是手工上漆的,存在人为因素不可控的问题……”来自

奥迪特的质量控制人员白师傅指着车上几处标有红箭头的位置说。

  文德恩仔细观察了车头和车门。得知该车的座位调整评定出来后,他立即坐到驾驶位上,滑动调整座位,脸上的表情很严肃。他又下车,到车尾察看行李箱的开关。接着他坐到副驾驶位置,从车上拆下一个活动的车饰,交给随行工程师,请他做记录。

  寄语员工 睁大眼睛看质量

  几分钟后,在随行人员催促下,文德恩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质量检查工作。他在跨出车间几步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匆匆返回到刚才的检测线前。他握着白师傅的手,请翻译告诉白师傅“睁大眼睛看质量”,并叮嘱白师傅作为一个质量评审员应该对质量更加严格,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消除在产品提供给用户之前。在得到白师傅肯定的答复后,他才满意地脱口而出“GOOD”。

  本报记者 田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