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通讯:曾荫权新书签名会吸引年轻“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 题:曾荫权新书签名会吸引年轻“粉丝”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为期七天的第十八届香港书展在香江掀起了一阵读书热潮。书展期间,大会举办作家签名会一百多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新书签名会成为焦点。

  傍晚时分,曾荫权来到湾仔会展中心,为他的新书《我会做好呢份工》举行签名会。过百名读者专程前来“捧场”,除了政界名人以外,大部分“粉丝”都是年轻人。

  坐在台上的曾荫权手中握笔,笑容可掬,神情愉悦。他先跟来到他身边的每一位读者握手,然后认真签下名字,有时还跟读者交流几句,并应邀与读者合照。在一个小时的签名售书过程中,气氛轻松。

  签名会开始之前,已经有几十名市民在等候。排在前头的陈鹄志今年十一嵗,他说书中的“童年故事”部分让他印象最为深刻。他请曾荫权在书的封面和内页签了三次名,因为“很有纪念价值”。他还称,曾荫权“靓仔”,特首“做得很好”。

  在香港居住了十一年的英国太太Bilney,手里捧了四本书,她带着四嵗和六嵗的儿子前来,并准备请特首为身在英国的女儿也签上名。她说:这是很有意义的纪念品。孩子们现在还不会看太多中文,只能给他们看图片。但她相信,孩子长大后会渐渐明白。

  排队一个多小时的刘先生表示,能够让特首在他自己写的书上亲笔签名,十分值得纪念。这本书让他对特首有更多的了解,觉得他“很真”。同时他认为曾荫权“这份工做得很好”,特意前来支持。

  十二嵗的徐兆铭说,曾特首是大人物,平时看新闻觉得他很严肃,现在看起来却十分平易近人。而几位年轻人认为曾荫权“真诚、谦虚、亲民”,从他刻苦奋斗的经历中,学到了如何付出努力去创造一番天地。

  曾荫权把今年早些时候竞选特首期间写的网志,结集成书出版。据了解,自上月出版至今,新书共印制了七千本。其中精装版正加印第二版。新书在扣除成本后,收益将被用作慈善用途。(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