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债逾五百九十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财政部债务管理署署长拉马特十八日说,截止今年上半年,印尼的外债总额已达到五百九十亿八千四百万美元,达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十九。

  《印尼星洲日报》十九日报道,拉马特表示,印尼今年初的外债达六百二十亿二千一百万美元,政府已经兑现六亿三千一百万美元新贷款,并摊还二十五亿九千六百万美元外债。同时,印尼盾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使印尼的外债减少九亿七千二百万美元。扣除这几项之后,印尼外债降为五百九十亿八千四百万美元。

  此外,政府于今年上半年已经偿还的贷款利息与费用达八亿四千六百万美元,或达到印尼外债总额的百分之一点四三。

  他强调,比起外国贷款,政府将更重视国内贷款,因为不必受到政治压力,没有兑换率风险,也不受外国经济措施的影响。他说,虽然国内的贷款利息比国外高,政府还是会选择国内贷款。

  而国民建设规划部秘书萨利尔说,政府还会继续申请外国贷款,以分散风险。(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