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了她的“佳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4:3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放在楼下的车子丢了,家住杭州西湖区某公寓的失主黄女士还是可以理解的,奇怪的是放在家中车子的备用钥匙也丢了。民警就是根据这条线索抓到了偷车者。

  前天上午,西湖警方接到黄女士报案:凌晨1时许,她将自己的白色丰田佳美轿车停放在公寓楼前,一觉醒来,爱车竟然不见了。“我明明锁好了,怎么会不见的?”黄女士充满疑惑。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黄女士车子的备用钥匙也不见了。

  黄女士的前男友孙某跳入了警方视线。他没有正当职业,平时还有赌博恶习。昨天下午1时许,孙某在城站火车站旁的赞成宾馆附近被抓获,黄女士失窃的轿车正是在他手中。

  孙某究竟是怎么拿到汽车的备用钥匙的呢?原来,孙某喜欢赌博,最近手头紧,就想到了前女友的车。

  当晚,孙某假借找黄女士有事,进入黄女士家中。此时已是凌晨,黄只说了一句明天再说,就管自己睡了。孙某顺手拿起放在桌上的车钥匙。可转念一想,这太明显了,黄很快就会发现的,还是拿备用钥匙吧。于是趁黄女士熟睡之际,从抽屉里翻走了汽车备用钥匙。随后,他冲下楼,一发动,车就开走了。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章官翔 章玮 胡大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