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讨论活动为动力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4:46 杭州日报

  本报讯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翁卫军分别到市城市管理办公室、拱墅区调研指导大讨论活动和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工作。翁卫军实地考察了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古新巷、祥符镇渡驾新村、大关街道东十苑农贸市场等清洁保洁工作,先后听取了市城管办、拱墅区有关工作汇报,对市城管办、拱墅区在开展大讨论活动和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翁卫军强调,要把大讨论活动与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紧密结合起来,以大讨论活动为动力,推动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提高认识、坚定目标。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是杭州今后五年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是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
的具体举措,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广大干部群众在大讨论活动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凝聚到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提供一流的环境支持。

  要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要在做好重点、难点工作上下工夫。要抓住人流量大的广场、车站,运送渣土车辆多的道路等重点区域,加强保洁、管理和执法;要抓住外来务工人员、城中村居民等重点人群,加强教育、帮助和引导;要抓住城郊接合部(城中村)、建筑工地、“八小”行业、农贸市场等难点工作,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要勇于创新、提升水平。要积极探索,推进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要注重科学管理、长效管理,充分运用数字城管、路面监控等现代科学技术和手段加强管理,真正破解保洁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要形成合力、注重实效。要把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作为民心工程、百姓工程来抓,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典型引路,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以清洁为荣、以脏乱为耻”的氛围;坚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同时提高各行各业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带来的成果和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生活品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