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训练重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由于以孙甜甜、晏紫、孙胜男和季春美组成的中国队击败了比利时队,让中国队在联合会杯上留在世界组八强之列,中国女网的实力再度引人关注。人们不禁设想,如果郑洁、李娜和彭帅伤愈上场,那中国女网将有可能闯入世界组四强。

  对此,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网管中心目前更加重视科学地训练和安排比赛,因为2008年奥运会迫在眉睫,“金花”们的身体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早在几个月之前,媒体就对中国女网的

联合会杯名单颇有微词,媒体及
网球
迷认为网管中心为了奥运计划以及选择性参赛原则而雪藏队员。但从现实情况看,三名主力队员郑洁、李娜、彭帅都有伤在身,中国女网排兵布阵的确捉襟见肘。

  至于接下来的安排,高沈阳说:“国家队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两周的调整。郑洁手术出院后,一直住在运动员公寓进行恢复治疗;李娜将继续接受药物治疗和理疗;彭帅尽管参加了

温网,但她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她们现在都不能冒险参赛,身体健康更重要。”

  据悉,国家队在调整期间内,依然照常训练,但将更加注重科学化,尤其是要加强队员预防伤病能力的训练。同时,国家队还将制订下半赛季的赛程安排,并对教练员进行部分调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