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开始短暂“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王东)在天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后,中国女足于昨天在天津解散,开始了“暑假”。根据计划,中国女足下一次的集训将于7月26日开始,整个队伍也将进入备战世界杯的冲刺阶段。届时,参加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也将随之产生。

  自结束了在秦皇岛和沈阳进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后,中国女足随即在天津集结。主教练多曼斯基为本次集训特地征调了多达34名队员,其中“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也于12日归队,与中国队进行了合练。据领队李飞宇介绍,马晓旭在跟队合练的四天里,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他说:“教练组特意控制了马晓旭的训练量,没有让她参加队伍的全部训练,毕竟她在前锋线上是一个极有竞争力的球员,要保证世界杯之前她不能出现伤病意外,所以我们现在是让她慢慢恢复,一天倒一个小时的时差,经过四天的调整,她已完全适应了全队的训练强度。”

  根据

中国女足的集训安排,在天津的集训结束后,球员们从18日开始放假8天,直到7月26日重新集合。而刚刚回国的马晓旭将在7月26日返回瑞典,参加重新开赛的瑞超女足联赛。据悉,除了马晓旭外,7月26日重新集合的女足集训球员将由目前的34人缩减到30人,为确定
世界杯
21人大名单做最后的准备。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8月15日之前中国女足将上交国际足联一份30人的大名单,9月1日之前则要上交最后的21人名单。据了解,待本月26日再度集训开始,多曼斯基将确定参加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

  记者了解到,中国女足原定于本月26日前往苏格兰的欧洲拉练计划已被取消,其中包括中国女足和苏格兰队的两场热身赛,在解释到更改此次赴欧洲拉练的原因时,

中国队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考虑到赴欧洲拉练需要长途跋涉,这样将耗去大量时间,并且球员因舟车劳顿、频繁调整时差极易造成身体疲劳,这些因素都不利于国家队更好地备战女足世界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