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雨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6 大河网-河南日报

  

走过风雨重建家园

  

走过风雨重建家园

  

走过风雨重建家园
图①7月19日,安徽省凤阳县总铺邮政支局邮递员付健涉水前往被洪水围困的村庄投递邮件。由于持续的高水位和大面积内涝,该县4条主要邮路被阻断。凤阳县邮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在保证投递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将报刊、特快专递、高校录取通知书等邮件及时送到收件人手中。

  图②7月19日,安徽五河县蔡家湖村农民在抢种玉米。不久前,安徽五河县有86万亩农作物遭受洪灾。洪水退去后,五河县调集28名农机技术人员分赴全县15个乡镇,免费为农民抢修农机具,大大提高了抢种补种进度。截至7月19日,全县共抢种补种玉米、水稻等农作物15万亩。

  图③7月19日,一名重庆市璧山县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县城内为植物消毒。当日,重庆璧山境内洪水开始逐渐消退后,重庆市璧山县卫生部门全面启动了灾区防疫工作。当地卫生部门已经组织安排了100多人次的专业人员深入到灾区一线,帮助、指导当地居民进行消毒工作。

  均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