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减排取得成效 我省空气质量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映)省环保局7月18日发布的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显示,今年上半年,省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比例达到89%,同比提高3.6%。专家认为,我省对二氧化硫排量的有效削减,是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的重要因素。

  截至目前,全省有17家电厂的28台机组完成了脱硫治理任务,涉及装机容量516万千瓦,形成二氧化硫年减排能力17.7万吨。此外,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应关闭、取缔的150家重污染企业中,已关闭、取缔32家,下达关闭通知书正在实施关闭的71家,其余47家企业正在完善关闭手续。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综合达标率为77.8%;信阳、驻马店、鹤壁、濮阳、南阳、许昌、漯河、新乡等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过90%。②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