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名赴疆大学生志愿者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290名赴疆大学生志愿者启程
本报讯 (记者熊飞)7月19日晚,290名青年学子从郑州集体出发,搭乘开往祖国西部的列车。今后1至2年,他们的人生履历表将留下“志愿服务西部”的印记。

  在郑州火车站举行的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负责人以及省会高校师生代表为参加今年全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们送行。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那里,他们将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青年中心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人事部和

财政部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炼、健康成长。

  据介绍,2003年以来,我省已有1301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贵州、陕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今年我省186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该项计划。②7

  本报记者董亮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