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捧起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通讯员肖建杨克功

  “贾亮:564分,年佳杰601分,乃晓文607分,马洪广519分,赵阳587分,汪雪峰:551分。大哥哥!我们有的还报考了你们信息工程大学,真希望能够到军校读书,成为你们的一员!”近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学院学员二旅十五队的学员收到了寄自宁夏平罗中学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还附有6份高考成绩单。原来,这是他们资助的6名贫困学生特意寄来的报喜信。

  去年9月份新学员入学之初,该队教导员刘广华在和学员金辉谈心时了解到:他的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他的母校平罗中学有许多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

  听到这样的情况,刚刚走过高考的学员们一个个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即就能帮助这些学生重返教室。经商议,他们决定发起一个“献爱心,帮助贫困中学生”的爱心活动。

  他们主动与平罗中学联系,经学校筛选推荐,选定了贾亮、汪雪峰两名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学员们从自己有限的津贴费中为每个贫困学生每月省出300元钱。一年来,他们资助的学生由2名变成了6名,他们还定期给学生写信,教他们学习方法,帮他们化解生活的苦恼。

  今年高考,这6名受资助学生的成绩有5名高出了当地530分的重点线。这些贫困学子即将圆梦大学,而学员们资助贫困生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②8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