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者签约自律安全质量更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林)7月19日,郑州市公用业协会发布消息,省会民营液化气公司共同签订行业“自律公约”,从源头把关,保证液化气销售安全和供应质量。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内共有8家民营液化气公司,每天通过10个液化气储罐站向30万用户提供液化气供应服务。

  由经营公司共同签订的行业自律公约中包括:坚决不向无证经营者提供液化气;不向超期检测或不符合使用要求的钢瓶充装液化气;不向未经燃气管理部门审查的瓶装液化气配送专用车提供液化气,保证向用户提供的液化气不掺假、不以次充好、不短斤少两。

  郑州市公用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本报刊发的《记者暗访调查后发现液化气市场安全不容乐观》一文,在行业内部引起很大反响。省会液化气市场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使行业内部经营者萌生了签订“自律公约”,自我管理的想法。

  据悉,签订“自律公约”后,8家液化气经营公司将接受社会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一旦违约将受到“处罚”。

  协会负责人介绍,所有签约公司都自愿向协会缴纳了“诚信保证金”,出现违约行为的公司,将被扣除保证金,如整改无效,将被取消燃气经营资格。輥輳訛9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