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重大疫情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咸春玲 沙文婧)今天凌晨2时30分,市疾控中心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全面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截止到下午5点,我市无重大疫情报告。

  据悉,目前,我市已落实领导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执行灾后疫情日报和“零”报制度。市疾控中心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动态储备防病所需的药品、器材及应急设施等必须到位,一旦发生灾情,迅速集结,有效地开展防病救灾工作。

  另外,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灾区疫情的监测和预警工作,除按要求进行常规传染病网络直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网络直报、救灾防病网络直报以外,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卫生防疫站)在灾情发生后,要及时将灾情、救灾防病情况向市疾控中心报告,灾情严重时要随时详情报告。

  另据了解,市卫生系统的20支小分队也已集结待命,可随时执行任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