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测速新仪器昨日参与路面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海波 何海洋)昨日傍晚,交警四分局对蜀都大道上非机动车超速、侵走机动车道等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整治。成都交警刚刚配发的电动自行车转速测速枪首次参与路面整治使用,便捷的方式,科学的结果让超速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者无话可说,接受处罚。同时,在分局对电动自行车上牌时,新车必须通过测速枪测试,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才能允许上户。

  路面整治

  秘密武器曝光

  昨日傍晚,下班高峰,交警四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非机动车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整治。傍晚6时10分,一大队交警在蜀都大道清江路段设好了点纠正过往

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记者注意到,正值下班高峰,道路上车流量很大,电动自行车的阵势更是庞大。为图方便,不少骑车人将电动自行车直接骑上了机动车道,在车流中狂奔。副大队长曾胜带着几名交警将不少超速的电动自行车拦下。

  “没有超速哦,我车子最快只能跑15公里!”面对交警的询问,自认为交警没有证据可以处罚,绝大部分骑车人都这样辩解。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曾胜拿出了一台巴掌大小的仪器来,将这些电动自行车后轮架空,加大“油门”,再将这个仪器靠在车轮上,仪器马上就显示出了4000多的一个数字(下图)。“你这个车子时速最快可以跑30公里!”交警根据这个数字立即向骑车人说出了测速结果,并拿出了一张对应表让他看。大家一看,原来这个仪器是一台电动自行车转速测速枪,可以根据

电动车车轮转速换算电动自行车时速,大家这才无话可说,接受教育处罚。

  新车上户

  先过测速关

  在整治现场,记者发现交警挡下了不少没有上牌照的电动自行车。曾胜告诉记者,通过转速测速枪测速,这些电动自行车时速都超过了新车上户的最高时速规定,最高时速甚至高达50多公里。据这些车主称,他们都是到交警分局上牌窗口去办理时,时速超标未能办理。

  “新的电动自行车上户都必须通过转速测速枪的测试,时速超标则不可能办理到牌照!”交警四分局车管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介绍说,目前,仅仅四分局每天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户的车辆多达近200台,为快捷、科学地对这些车辆测速,市交管局为上户窗口专门配备了“转速测速枪”这个秘密武器。而在昨日第一天的使用中,就查出10多台最高时速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并拒绝受理其上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