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工地高温逼近50℃建管部门紧急“消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02 长江商报

  在入夏天之前,武汉市就下发了各个工地务工人员安全度夏防护措施的有关通知,通知规定当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各个工地必须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停工休息,昨天的气温超过了37℃,各个工地停工休息了吗?

  武汉市建委的相关部门就此进行了专项检查。昨天中午一点多正是艳阳高照,大街上人烟稀少,记者跟随武汉市建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武昌彭刘杨路的一处工地,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才在太阳底下站了一小会儿,温度计的指针就超过了45摄氏度,此时,工地内施工基本上已经停止,除了个别工人在施工外,绝大部分人都在宿舍或者专门的纳凉点休息。

  武汉市武昌区建管站工作人员:“今天是第一次温度达到37℃,这次检查,要求工地必须落实,从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不能进行施工。”

  本报记者 韩文婧 整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