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工商执法车逆行急救危重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03 长江商报

  从黄陂五湖到江岸161医院 20多公里只用25分钟

  本报讯(通讯员 张镝 齐兵 记者 沈右荣)驾车从黄陂五湖到江岸161医院居然只用了25分钟!昨日,工商12315执法车为抢救一位危重病人而上演了一场江城版的“生死时速”。

  昨日上午9点15分,黄陂武湖工商所干部王家平、徐长青开着12315执法车在武湖正街巡查。突然,前方转弯处一位女士捂着肚子瘫倒在路中间。两位工商干部赶紧下车,将其搀扶起来,但此时该女子已近昏迷。

  情况危急,人命关天!由于周边没有大

医院,两位工商干部二话不说,将这位女士搀扶上车,直奔161医院。因病人腹部如绞、痛苦不堪,工商执法车争分夺秒、火速前进。到谌家矶朱家河大桥时,遭遇严重堵车难以通行。但对于此时的病人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王家平当机立断冒着危险不停地逆向超车。一执勤交警见状,也敬礼放行。

  9点40分,行驶了20多公里后,车到医院。王家平搀扶着病人直接送到急诊室,随后又背着她验血、做B超、心电图等系列检查,并自掏1000元垫付医疗费,安顿她住进病房,并随即通知其夫。

  据了解,该女士是武湖居民,姓涂,昨日在大街上突然发病,立马就坚持不住。情急之下,看见“12315”执法车,便拦下了这辆救命车。

  目前,涂女士正在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其夫对工商干部的义举感激涕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