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邀参观我食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18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新闻办联合邀请境外媒体的部分记者,到食品生产企业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检验检疫局、中国检科院,实地参观采访中国企业严格按照质量标准控制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和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科学准确地检测执法把关的有关情况。

  随行的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表示,中国政府欢迎境内外媒体在公正、准确的基础上对食品质量进行监督。国家质检总局对于食品质量的监督抽查显示我国食品合格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出口美国、日本、欧盟的食品合格率均保持在99%以上。目前,所有食品生产企业都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对原料生产基地实行严格的备案管理措施。此外,对于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我国进一步实行了卫生注册制度,检验检疫部门还对食品生产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并建立了质量追溯制度和口岸检验制度。

  聚焦

食品安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