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20人车祸中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均20人车祸中死伤
货车是交通违法和车祸的高发车型。 记者邱伟荣 摄今年上半年

  上半年共发生

车祸2926起,造成326人死亡、3305人受伤

  本报讯 (记者李天鸿 实习生李淳芳 通讯员闫海滨)上半年平均每天有近20人因为遭遇车祸而伤亡!据东莞市交警支队的通报,今年上半年(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6月21日),东莞共发生了2926起车祸,造成326人死亡、3305人受伤,平均每天有19.95人因为遭遇车祸而伤亡。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三项指标下降均超过了15%。

  人员伤亡同比降22.33%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车祸数减少了563起,下降16.14%;死亡人数减少103人,下降24%;受伤人数减少941人,下降22.16%;直接财产损失减少91万元,下降20.85%。总体来看,与去年同期4675人相比,今年上半年人员伤亡下降了22.33%,除5月外,各月的车祸伤亡人数都大幅度下降。

  深夜时分车祸伤亡惨重

  根据记者掌握到的今年2月、3月、4月、6月的车祸统计数据,车祸死亡人数最多的都发生在深夜时分,如2月的0时~3时发生37起车祸,造成9人死亡;3月的21时~24时发生66起车祸,造成8人死亡;6月的1时~4时发生39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而4时~7时发生27起车祸,造成6人死亡。

  交管科工作人员分析说,机动车司机交通违法是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由此引发的车祸起数和死亡人数占六七成之多。而在肇事司机中,又以货车司机和客车司机居多。

  记者注意到,东莞市去年开始的“治摩”工作,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显现出明显作用,涉及摩托车的车祸起数和伤亡人数同比下降了超过50%。

  下半年交通安全压力仍较大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省里已给东莞下达了“下半年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36人,力争减少60人”的工作目标。

  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东莞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较为理想,但车祸起数、人员伤亡仍然比较大,而且下半年道路交通流量要比上半年大,再加上学生放假、暑期旅游、学生返校、冬季交通运输等公路运输高峰叠至,因此下半年的交通安全的压力仍然比较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