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招人才先下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英)顺德作为制造业重镇,对技术性劳动力的需求很是旺盛。为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顺德中小企业局同顺德劳动服务中心联合,走出顺德主动走到江西、广西等地的技术院校招揽人才。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已经成功引进200名人才正式上岗工作。下半年将再次走出去,并试图发展“订单式”招工。

  据劳动服务中心游钟甫主任介绍,顺德技术人才缺口上万人。

  据游钟甫主任介绍,上半年顺德劳动局组织了顺德企业多次走出顺德,到四川、江西等地的技术院校进行招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技工奇缺的现状,现在中小企业局又与劳动局合作,将在10月份再次到广东省内以及周边省份的一些技术院校招揽人才,并且试图发展一种新型的合作模式——订单式招工。

  “目前已经和广西梧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达成了初步协议,要发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据了解,目前顺德很多企业有这种意向。

  何谓订单式培养

  游主任介绍,订单式培养即学校根据企业的需要开设专业,招收学生,同时跟企业签订用工协议,学生毕业后企业无条件接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