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每晚5千人纳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曾令华)近段时间,连续高温,西樵山出现了近年来极为罕见的避暑热潮,一些热心的西樵人还带着温度计上山“土法考察”,测量山上山下的温差,在山上寻找最清凉的避暑胜地。每晚上山乘凉者达到5000人次左右。

  据西樵山票房工作人员介绍,白天上山避暑的大多来自珠三角城市。“晚上更为火爆,来自佛山禅城、南海、顺德的市民一下班就往西樵山跑,把西樵山当成天然空调,一直到次日凌晨也不想下山。”西樵山保安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晚上上山乘凉避暑的市民达到5000人次左右,保安部门为此加强了保卫安全工作。

  昨天中午11时40分至12时30分,记者在翠岩、碧玉沿、九龙岩三个景区测得最低气温分别为29摄氏度、31摄氏度、30 摄氏度。山上山下最大温差达到11摄氏度。

  西樵山工程部负责森林工作的副经理黎见勇认为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原因:一是海拔。西樵山海拔340多米,相对地表,温度肯定比较低;二是森林。西樵山森林茂密,现存植物3000多种,树木有降温遮阳作用,能够保持温度均衡;三是水。西樵山有着众多的泉水、湖泊、小溪、瀑布,水挥发会带走一些热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