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天然气将覆盖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陈晓)昨日,记者从三水区委区政府获悉,去年通过区政府审批的《三水区城镇燃气专项规划》现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三水天然气通气时间比原定时间提前三年,预计今年年底前实现乐平与三水工业园区的通气。首期供气规模达到3500万标准立方米/年,基本满足园区用户用气需求。据悉,到2010年底前,天然气将全面覆盖三水全区。

  据了解,为配合经济发展以及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三水区天然气项目的通气时间从规划原定的2010年,提前到今年年底。目前,三水区首期天然气项目的工程建设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从禅城南庄天然气总站至乐平的高压管线及门站建设由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三水区域内中低压管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由佛山市三水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目前工程已全面铺开,计划在年底前竣工通气。

  今年底乐平首期通气

  三水区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底乐平首期通气后,三水区的

天然气管网将逐步覆盖西南、白坭、芦苞、大塘等镇街工业园。

  至2010年,整个三水区天然气供气量将达到9600万标准立方米/年,2015年供气量将达33000万标准立方米/年,届时将以清洁、安全、经济、方便的管道天然气替代现在液化石油气、

柴油、重油、煤等
能源
,满足三水区内居民和工商业用户的需求。

  三水区燃气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期天然气通气后,在天然气管网短期内未覆盖区域的情况下,将通过液化天然气(LNG)或压缩天然气(CNG)的供气方式,在局部区域投资建设供气站,满足用户的用气需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