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闪电夜袭许昌一家属院 数十台电器瞬间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8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7月18日夜是雷雨天气,许昌市一家属院遭到球状闪电袭击,数十台家电瞬间被烧毁,没有人员伤亡。“雷太响了,心脏险些被震出来!”昨日上午,家住许昌市新兴路一家属院的市民张先生仍心有余悸。

  目击者许先生说,他当时见到一个红火球从家属院西南方的水塔上滚到树上,接着家里的电视机“吱吱”作响,就没了图像。据了解,球状闪电还将该家属院的有线电视网络信号放大器“电”出了故障,家属院里有十几户居民家的电器被烧坏。

  许昌市防雷中心主任王跃民介绍,当日晚出现的“红火球”是球状闪电,带有几万伏的高压,对人和建筑物有极大的危害。王跃民提醒,一旦遇到雷雨天,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在室内要关好门窗,最好关掉电器开关,断开有线电视网络及电脑网络的连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