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院聘任39名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30 信息时报

  

广州中院聘任39名监督员
吴树坚院长为司法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通讯员 罗伟雄 摄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昨日上午10时,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第三届司法监督员聘任大会。39名司法监督员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树坚和广州市纪委驻广州中院纪检组组长杨勇手中接过聘任证书,正式走马上任。

  据了解,本届39名司法监督员除从市

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中选聘外,还有近1/4来自广州市各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充分体现了司法监督民主、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新修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监督员工作制度》,司法监督员重点对法院工作人员在廉政、审判纪律、审判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同时,司法监督的日常联系工作将由法院监察室直接负责,从而形成司法监督和纪律监察的联动机制。

  据悉,此次聘任的司法监督员可以直接向法院院长提出监督意见,极大地促进了司法监督员的工作主动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