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债躲到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30 信息时报

  

躲债躲到派出所
双方在派出所内争执不下,门口站了六七个黑衣壮汉。时报记者 任传富 实习生 邓少贤 摄时报讯 (实习生 杨绪伟 记者 黄超) 昨日上午9时许,两个医药公司因为互相的债务纠纷闹到了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路京溪派出所,双方在经过派出所调解失败后,开始僵持不下,直到昨晚8时记者截稿时止,债务双方仍一直待在派出所内没有离开。

  挂牌经营惹上纠纷

  据欠债方曾先生的代表律师李律师介绍,早在2005年,曾先生在广东省兴宁市开办了一家医药公司,后来公司想将业务扩展到广州,由于没有经营许可证,曾先生找到广东麒瑞药业公司(以下简称麒瑞),希望能够挂牌经营。双方达成协议:曾先生的公司每年交1万元的挂牌经营管理和药品销售额的7%的经营费给麒瑞。

  今年4月,眼见曾先生的药品销售额大幅上升,麒瑞单方面要求提高每年应交的管理费和经营费,遭到拒绝后麒瑞强行扣下曾先生70万元的货款。随后曾先生将麒瑞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返还70万元货款,同时双方解除协议,法院定于今年8月26日开庭审理此纠纷。

  追债20万闹到派出所

  “今天上午,麒瑞公司委托的兰某等20多名追债公司人员向曾先生追债,双方调解不了就闹到了派出所,想让警方帮忙解决矛盾。派出所警察听完具体情况后,要求双方进行调解,可惜最后还是调解失败。”李律师告诉记者,就在调解失败后,曾先生试图离开派出所时,被对方人员用身体堵住不让走。

  记者采访了追债的兰某等人,兰某表示,他们并不是什么追债公司的,并向记者出示了麒瑞公司的委托追债授权书。兰某还拿出一张借条,上面显示曾先生欠下吴先生20万元。“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我的委托人现在急需用钱,姓曾的账户根本不止20万,却赖着不肯还钱,一找上门要钱他就躲,所以我们只好跟着他到他还钱为止。”

  兰某表示,他们并不是强行阻止曾先生离开,只是想让曾先生当场签下具体的还款协议和日期。

  (报料人:李先生,奖8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