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日本海豚广州当“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30 信息时报

  

4条日本海豚广州当“接班人”
来到广州新家,颠簸了一路的日本海豚终于可以尽情地舒展筋骨了。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杨海) 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海豚表演其舞台生涯往往都只有8~10年,因为海豚的生命有限。为了让海豚表演“后继有人”,广州海豚馆专门从日本引进4条3至5岁的瓶鼻海豚,昨日下午3时35分乘专机安全抵达广州。

  有望明年登台表演

  昨日傍晚6点多,让大家等候多时的四条日本海豚终于出现在广州海洋馆。据介绍,这四条日本小海豚还只是3~5岁不等,身长2.5米,体重为200公斤左右。“它们这样的年纪最适合训练了,”专门赴日本护送海豚的广州海洋馆副馆长叶剑辉表示,这四条精灵活泼的海豚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训练,不但可以“接班”高难度动作表演,而且还会根据它们各自的特性创新花样。新来的海豚加上原有6条,动物明星将会“人才济济”。

  日方兽医留守看护一周

  据了解,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日方专门定制玻璃钢箱,箱内先垫上海绵作为“床垫”,再加上海水和适量的冰块,同时为保持海豚身上湿润,还给它们全身涂满“

护肤”的凡士林。接下来一个月,四条小海豚将在事先安排的隔离池进行检疫,日方转派的兽医也将留守在广州一周照顾四个小家伙。

  据了解,这四条小海豚是去年在日本海域捕获的,圈养在近海水域一年多时间了,广州方面出资400万元请回这批健康又活泼的海豚。据悉,这四位来自日本的尊贵“客人”,最喜欢吃身价不菲的多春鱼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