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八一"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40 中国青年报

  

  

武警部队"八一"换装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史照栋)武警部队将从8月1日起陆续换着以深橄榄绿为主色调的07式服装。

  记者今天从武警部队07式服装发放仪式和着装演示活动上看到,此次换发的07式服装共有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4大类105个品种。其中,礼服包括警官礼服、国旗护卫队礼宾服、军乐团礼宾服和文工团演出服;常服包括警官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和常服大衣;作训服包括作训帽、数码迷彩服、作战服和作战靴等品种;标志服饰新增加了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国防服役章和绶带等品种,并重新设计了武警帽徽、胸标、领花、肩章和臂章,增强了服装识别功能,强化了美感。

  据专家介绍,武警07式服装采用了许多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服装颜色由现行的橄榄绿色调调整为深橄榄绿色,袖口和裤侧缝均有装饰带,整体设计时代感强,款式造型更具武警特色;品种设计更加完善配套,服装样式更加庄重大方,标志服饰更加搭配协调,充分体现和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借鉴军队研究成果,武警07式服装也首次将女军人大檐帽改为卷檐帽,警官冬常服由关领式改为开领式,夏常服改为束腰式结构,春秋常服改为猎装式设计。

  武警07式服装将分3年换发。2007年8月1日前,与全军同步为警官、文职干部和国旗护卫队、军乐团、文工团换发礼服;为警官、文职干部和驻北京地区部队士兵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和标志服饰。2008年5月为其他部队士兵、学员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标志服饰。2008年10月为警官换发冬常服、常服大衣。2009年12月为士兵换发冬常服。作训服从2008年起随季节逐步换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