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州重罚超速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40 中国青年报

  唐昀

  美国弗吉尼亚州7月初开始执行严厉的交通惩罚措施,超速32公里以上或有其他野蛮驾驶行为,有可能最高被判罚2500美元,罚款将被用于公路建设。

  自法案实施以来,民众怨声载道,已有11万人签名要求废除这一“苛政”。

  根据新法案,超速32公里以上被视为违规驾驶,将被罚款1050美元;首次酒后驾驶将被罚款2250美元。上述两种情况下,法官还可以将罚款追加到2500美元。

  州议院不断收到选民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投诉。他们威胁说,如果议员们不能说服州长蒂姆·卡因就重新审议此项法案召开特别会议,就别想赢得下一届选举。

  新法案的实施将使弗州每年增加6500万美元的税收。州长卡因力挺这一法案,但遭到州众议院反对。

  州众议员马歇尔说:“不能把我们的警察变成持枪的税务官。他们应当是维护和平的警官,而不是其他什么人。”他认为,筹款不能依靠刑事或民事惩罚,交通罚款不仅不能用于公路建设,也不宜用于其他工程项目。

  马歇尔带头倡导召开特别会议对重罚条款进行重审。根据法律,如果议院有三分之二成员提出要求,州长卡因必须召开特别会议。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议员会支持这一请求。

  州长办公室发言人凯文·霍尔表示已经听到公众的反应,会妥善处理好这件事。他说:“立法机构明年1月复会时可以重审有关法案。”

  虽然很多人反对重罚法案,但也不乏支持的声音。州众议员大卫·阿尔博就是重罚法案的坚决支持者。

  针对有人提出的通过增加汽油税来筹资修路的建议,阿尔博认为不可行。虽然汽油税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每年可增收5000万美元税款,但用提高汽油税代替重罚法案,会破坏先前通过的交通运输拨款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