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文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武)肯尼亚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4时,中国著名摄影艺术家、国际知名环保人士罗红在联合国新闻司负责人的主持下,点下鼠标,启动了联合国环境署的中文网页(http://www.unep.org /chinese),这是继英文、法文网页后,联合国开通的第三种联合国正式语言的网页。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称赞它“为全世界讲汉语的十几亿人提供了一把钥匙,向他们开启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信息大门”。

  这一中文网页的建立和维护由罗红个人环保基金负责,它是罗红在今年年初向联合国倡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站(http://www.unep.org)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访问该网站的亚洲网民急剧增多,从 2005年的16.8%上升到2006 年的20%;同时,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亚洲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相关信息需求量增大,开通中文网页十分必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