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职业学院中专校区因土地权属争议遭土堆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夏奕、万文俊报道:昨日,武汉科技职业学院中专校区遭土堆封门。

  

武汉一职业学院中专校区因土地权属争议遭土堆封门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江岸区汉黄路13号见到,武汉科技职业学院中专校区的大门被两个大土堆挡得严严实实,大铁门被两把铁锁紧紧锁住。校门外坐着七八名男子,校园内,十余名教师不能出门。

  隔着紧锁的铁门,该校中专部负责人李沿黎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主任说,19日清晨,学校的门卫发现,大门被人紧锁,门外也倒了泥土。警方赶至后,校门口的一群男子打开了校门,民警离开后,这群男子又锁上了铁门。

  封门的男子自称是江岸区后湖街村十大家村的村民,称封堵校门是村里的决定,并出示了一份盖有村委会公章的函告,函告称:该中专部所租用江岸区教育局的土地权属争议与十大家村一直未解决,十大家村已于6月12日向区教委去函,对方一直没有回复。十大家村被迫采取强制措施,想收回该校多占的土地。

  对此,该校中专部的李沿黎主任则表示,该校租用该场地签有合同,时间还没有到期,出租方也未表示有土地纠纷。时值招生旺季,十大家村封堵大门对该校招生极为不利。

  另据了解,昨晚6时许,警方再次接到报警后,强行砸开校门上的两把铁锁。与此同时,江岸区教育局也派人与十大家村进行紧急协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