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痛心父母街头架回15岁网瘾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文图/记者海冰 实习生徐辉 聂勇 杨秦罡

  昨日下午5时许,湖北大学对面的学院路上。

  一名满头大汗、眼睛通红的少年被三名成年男女按倒在地。路经此处的记者询问得知,原是少年的父母和阿姨刚从网吧找到他,要带他回去,但他死活不肯。

  

[我在现场]痛心父母街头架回15岁网瘾儿(图)

  少年使劲挣脱

  少年的母亲和阿姨抓住他的左右胳膊,其父拦腰紧抱着他。他们带着哭腔轮流哀求道:“回家吧,孩子!有什么事,咱们回家说!”“你要是不愿意上学,就先回去,别再呆在网吧里了!”但少年竟对父母大吼道:“别抓我,闪开!”

  

[我在现场]痛心父母街头架回15岁网瘾儿(图)

  家人将其捉住

  见孩子不听劝,反倒使劲挣脱,家人只得更加用力地抓住他,他的胳膊上被勒出数条红印。在约一刻钟内,该少年大吵大嚷,折腾得父母也额头冒汗,衣服都快湿透。男孩还趁其父不注意,爬起来欲逃离,将攥着他手腕的母亲拖了几米远,后被其父亲追上。

  过了一会,可能是太累了,少年不再反抗,其母买来饮料递给他,并把他扶到旁边的楼梯口靠着。他喝下水后,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其母试图跟他聊天。记者也上前对他劝解了半天。半个小时后,在众人耐心开导下,少年终于平静下来,随父母一起回家去。

  据其父称,他们是外地人,来汉做点小生意。儿子今年15岁,此前曾失踪五天泡网吧,被他们找回后仅在家呆了一天,于三天前又溜走了。当日下午,他们从武昌杨园沿街寻找,已找了十多家网吧才将儿子找到。不料,儿子看到他们撒腿就跑,便出现了上述一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