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流亡寡头在英被追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英国警方表示,他们在6月份逮捕了一名男子,此人涉嫌计划谋杀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寡头别列佐夫斯基。

  别氏出国避暗杀

  警方透露,这名男子是于6月21日被捕的,两天后他被移交给了移民部门。他被取消了英国签证送回俄罗斯,并被告知10年之内不得再次进入英国境内。警方没有透露这名男子的身份和国籍。据媒体报道,6月16日,犯罪嫌疑人带着一名儿童从希思罗机场入境,试图营造他是带着孩子来英国度假的假象,不过他一下飞机便被英国警方盯上。接着,这名男子住进了离别列佐夫斯基的办公室很近的伦敦的希尔顿酒店。

  称普京是幕后主使

  别列佐夫斯基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了这场针对他的暗杀阴谋。据悉,他早在3个月前就获得了有关情报。他宣称企图暗杀他的人和暗杀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人是一伙的。他更是公开宣称,不管是针对利特维年科还是针对他的阴谋俄罗斯总统普京都是幕后主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