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了42个问题 10个立马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11 燕赵晚报

  城管进社区第一站:柏林小区。

  时间:7月19日上午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刘然 董树晓 王美萍)“我认为,应该尽快为柏林小区安装上路灯。这个小区晚上治安不好,跟没路灯关系很大。”“红星街早市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你们该管管了。”7月19日上午,“城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市城管局副局长赵宪忠和市城管系统各部门人员一起来到柏林北区,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

  上午9时30分,活动一开始,小区居民就聚集在现场,争先反映自己的不便。祁大妈一口气提出了5个问题,她说,红星街从北二环路到柏林南路,早晨有早市、晚上有夜市,现在是越办越红火,商贩非常多,因此产生了两个问题,一是商贩出摊时争相向快车道挤,影响正常通行,最好规范在便道上;再就是商贩很多,但整条街道没有一个公厕,随地便溺现象严重,影响街道环境卫生。此外,祁大妈还提出,农机街地道桥口附近垃圾较多,有个修车摊位在十字路口影响城市形象,联盟路农机街口应该安装交通信号灯等。

  接待祁大妈的人员耐心地一一解释,公厕建设关键是选址,如果有了合适的地址,可以建设;早市、夜市占道经营不应该,当即责成新华区城管部门加强管理,做到方便市民不扰民;个别地点积存的垃圾,马上清理;不合理的修车摊位,马上改换位置;安装信号灯的问题,因为不属于城管工作职责范围,将尽快转交交管部门办理。

  据悉,昨日在柏林北区,市民共向城管部门提出了42个问题,涉及市政工程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交服务、供水服务、路灯照明、小区管理等多个方面。市城管局副局长赵宪忠现场表示,按照市城管局的承诺,对市民提出的这些问题,将分为3类,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决不拖延;需要协调有关单位、利用一段时间解决的,限期解决,不许扯皮;因为各种原因,城管部门暂时不能解决的,向市民解释清楚,不捂不盖。

  ■今日下午5时前必须全部解决的10个问题

  1、新苑路占道经营严重,晚上露天烧烤严重。

  2、柏林小区81号楼水费长时间没人收。

  3、柏林小区76栋、74栋、80栋两三年无人收水费。

  4、有个修车摊设在联盟路和红星街路口,与城市形象不协调。

  5、红星街早市、夜市占道经营严重,建议整改。

  6、联盟路小贩占便道经营,影响行人交通。

  7、农机街露天烧烤问题较多,污染严重。

  8、18路公交车个别司机服务态度较差,不报站,不按规定线路走,到站后不停,对老人不礼貌。

  9、宝力小区周边饭店卫生差,垃圾较多,应予以治理。

  10、化纤路上垃圾较多,建议清理。

  对以上1、4、5、6、7、9、10等7个问题,新华区城管局有关人员表示,今天将安排人员现场调查,如果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下午5时前都将采取措施解决,积存的垃圾,当天清运完毕;对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派出城管队员死盯死守,进行规范管理;如果那个修车摊位置确实不合适,将适当移动。

  对2、3两个问题,

石家庄供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上午将派收费人员到柏林小区,与那4栋楼的居民直接接触,商洽水费收取问题。

  对第8个问题,市公交总公司有关领导表示,今天上午也将派出专人,对18路车的司乘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让乘客更加满意。

  ■按照程序一定期限内先后解决的11个问题

  1、柏林小区内的小市场脏、乱、差,特别是垃圾转运站前东边的自由市场,路面不整,四周因安装暖气留下许多脏土,无人清理。

  2、联盟路中华大街以东坑洼不平,排水不畅,积水严重。

  3、应展开一次司机尊老爱幼评选活动,想出一个让老人上车都有座的办法。

  4、柏林小区楼道里小广告较多。

  5、柏林小区内绿化管理不到位,树枝碰头,建议该修剪的修剪。

  6、柏林小区杂草丛生,无人管理。

  7、柏林小区内楼道卫生状况不好。

  8、柏林小区内的小花园卫生脏乱差,没人管理。

  9、亚华小区绿化无人管。

  10、宝力小区内小广告较多。

  11、宝力小区的树要及时修剪。

  新华区城管局有关人员介绍,对于小区内的绿化、卫生、小广告等问题,一般是由物业部门负责管理,区城管局的小区办负责监督检查等工作。针对这些问题,区城管局小区办将召集柏林小区、宝力小区、亚华小区等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督促他们限期加以解决或者改善。

  针对联盟路中华大街以东路段坑洼不平,排水不畅,积水严重的问题,市城管局有关人员表示,去年已经对联盟路中华大街以西路段进行了改造,提升了排水标准。市城管局已经注意到联盟路中华大街以东路段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根据政府城建计划和资金情况,近期将进行改造。

  ■究竟是谁的责任,都要向百姓说明白解释清的21个问题

  1、石太铁路两侧存在卫生死角,希望及时清理。

  2、柏林北区内的排水设施不通畅,经常堵塞。

  3、柏林小区二次加压设施无人管,污染严重。

  4、电动三轮车应予以治理,不准在市区内主要道路通行。

  5、农机街与联盟路交叉口人多车多,应该安装交通信号灯。

  6、宝力小区养狗的居民较多,应该严格管理。

  7、农机街北段没有行道树。

  8、柏林小区养狗的较多,建议加强管理。

  9、柏林小区私搭乱建严重。

  10、柏林小区公共卫生应加强。

  11、柏林小区内无娱乐场所,随处停车,自动

麻将机打牌夜间噪音大,扰民。

  12、柏林小区晚上有被抢的现象发生,83号楼拐弯处是个死角。

  13、建议政府出资金对柏林小区公共设施进行整修。

  14、柏林小区内治安不好,出租房屋管理不规范。

  15、柏林小区外来人员捡垃圾的多,还盗窃东西。

  16、柏林北区便道需要改造。

  17、宝力小区道路老化,积水严重,建议整修。

  18、柏林北区没有路灯,建议安装。

  19、亚华小区后勤管理存在较多问题,路灯无人管理。

  20、柏林北区59栋——64栋(59栋西侧围墙出现裂痕,很危险)下水道流水不畅。

  21、红星街从北二环到柏林南路没有公厕,商贩随地便溺现象严重。

  对上述问题中属于城管系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市城管局有关人员表示,将会认真考虑,把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原因向市民解释清楚,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对上述问题中不属于城管系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市城管局将进行转交,属于哪个部门的,就转交哪个部门办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