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11 燕赵晚报

  运河桥拥堵问题

  要解决

  市民徐先生对运河桥客运站附近经常堵车的情况非常头疼:“尤其在上下班高峰以及上午9点、10点左右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杂,根本走不动。”

  而在市民肖先生看来,运河桥建设得不太合理,如果再往南延伸一部分就好了,那样,市民就可以从桥底下走,车从桥上通过,互不影响。

  对于这一问题,石市规划局副局长董玉辉表示,运河桥附近的交通的确一直是很多市民反映问题比较大的地段,而这个地段的交通拥堵问题也是有历史原因的:“1907年修的铁路线并没有按照正南正北的方向来修,而是斜的,胜利街就是沿着这条铁路线修建的,所以也是斜的。但是,后来修建的建设大街则是按照正南正北的方向修建的,当然和胜利街有了一个交叉,造成了现在的道路状况。这也是城市发展历史原因与现代城市规划交叉产生的矛盾。”董玉辉透露,新版城市综合道路交通规划中,在北出市口的交通组织方案上,将对运河桥这一段的交通问题给予充分的关注和考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