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 省政府办公厅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煤矿要制定完善“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的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水文地质变化情况,凡受地表水威胁严重的矿井、情况不清或涌水量突增的矿井,必须果断停产撤人。对不符合汛期安全生产要求的矿井,该停止作业的坚决停止作业,该停产整顿的坚决停产整顿,该撤人的坚决撤人,该关闭的坚决关闭,确保全省煤矿安全度汛。

  要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加强对矿井的水害预测预报,及时掌握本矿及相邻矿山的采空区情况,以及采空区的空间位置、积水量和水压,为水害防治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技术依据。凡是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的大水矿山和受老空区积水威胁严重的矿山,必须严格落实探放水制度,坚决做到先探后采。凡是汛期未落实水害防治措施的矿山企业,要停止生产,将井下人员全部撤到地面。

  加强对存放各类危险化学品原料、产品仓库的安全检查,尤其是对遇湿容易分解出易燃、有毒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要采取严格的防水、防潮措施。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各级海事、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水上

交通安全监管,督促海运企业和港口严把客船、客滚运输船“三品”检验关。同时,要做好内河湖泊运输船只、码头和浮桥的安全管理,坚决取缔非法渡口和“三无”船舶。

  各级政府和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的安全监测和巡查,制订预防和应急避险方案,警惕突发性暴雨、山洪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对受洪水灾害威胁的村庄、学校、幼儿园、商场等,要提前组织转移。


爱问(iAsk.com)